头上有犄角(咕咕日常)

我当单身狗没有关系,我站的CP一定要结婚!
cp站太多的结果就是每天脑袋都一团浆糊

谈恋爱拯救世界(137)

本文ooc严重,涉及cp:盾冬,贾尼,锤基,幻红

排名不分前后,cp后面可能还会增加。

以及,有没有戏份我都加上tag了,我就是这么懒

o(* ̄︶ ̄*)o

全集请戳合集

=============

137

Tony截住了Steve:今天Bucky也没去晨练吗?”

Steve:“没有。今天早晨只有我和Sam两个人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Tony:“我刚刚在餐厅遇见了Bucky,他来吃早餐。”

Steve:“我早晨没有见到他,刚刚去吃饭也很正常。”

Tony:“那他打乱生物钟,又不按时锻炼,又不按时吃饭的情形,正常吗?”

Steve:“偶尔也要休息一下。”

Tony:“好几天了,也正常?”

Steve:“……不正常。”

Tony:“那他俩每天亲亲热热腻腻歪歪有向脑残情侣发展的迹象你看见了吧?”

Steve:“看到了。”

Tony想拿跟钢管敲一敲Steve的脑壳:“你语气为什么这么淡定?”

听我说Tony,如果你有钢管的话不如献舞一曲,大概那些大爷们看了会高兴,然决定不再折腾你了。

骚包也骚包到点子上。

Steve依旧很淡定:“我能怎么办,天天跟Jarvis打架?”

Tony赶忙摆手:“不不不,也不是让你这么极端的激动。我的意思是你不管管他?”

Steve:“如果管得了你还会在这里和我抱怨?”

Tony:“……你说得对。”

瞬间泄气。

Steve见Tony这副沮丧的样子,感同身受:“我认为他们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。”

Tony:“那是你没看到Bucky每天来吃早餐时的样子,让人不得不怀疑。”

Steve将信将疑,于是Tony约他第二天早晨九点餐厅见。

第二天九点,通常这个点儿不会出现在餐厅的Steve在餐厅点了一份小牛排,做戏要十分,不如就补充点蛋白质吧。

Tony比他迟来几分钟,见Steve坐在那里等待的样子心中暗爽:你也感受感受我这几天受到的打几。

Tony并没有跟Steve说什么,而是一脸你知道的表情坐在旁边。

不一会儿,Bucky真的出现了。依旧是那副没睡醒的样子,依旧是不太利索的行动。

等等,我说Bucky,你怎么像被打了似的,这演技也……

别别别,你演技很好特别符合Natasha和Loki的要求。

由于Bucky模棱两可的演技,以及Steve单纯的正直的思想,所以Steve并不像Tony一样满脑子跑小火车。

他觉得Bucky一定是受伤了。

于是……

Steve热腾腾的牛排也不吃了,走到Bucky身边,问:“Bucky,你的腿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

此话一出Bucky就愣住了,另一边的Tony正在努力抑制自己把手里的叉子转移到Steve脑袋上的冲动。

Steve等着Bucky回话。

Bucky:“我、我没受伤啊。”

这犹豫的语气,这扭捏的动作,一看就是有事瞒着别人。

Steve:“有什么事可以告诉我,没有什么不能说的。”

我们之间没有秘密。这是Steve没有说出口的一句话。

但可惜,现在有了。

Tony叼着一根特质奶酪棒内心哼唧:队长果然是傻子。

Bucky当然不知道Tony腹诽到都快吃不下东西了,只想着怎么说才能让Natasha和Loki不在他耳边唠叨。

那边的Steve还不依不饶,甚至以为神盾局偷偷派Bucky出任务了,而且还越脑越气愤:“我去找他们说说这个事。”

Tony:嗯?他要干啥。

Tony看着即将冲出餐厅大门的Steve,眼疾手快冲过去拦住了他。

Tony:“你干什么?”

Steve:“去神盾局。”

Tony:“你去神盾局干什么?”

Steve:“当然是讨个公道,明知道Bucky现在情况不允许还派他去出任务,甚至都受伤了。”

Tony扶额:“他什么时候说这句话了?“

Steve:”他没说吗?“

Tony:” 没说,就你自己在激动。“

Steve:……

于是,Steve甩开Tony的手,重新回到了Bucky身边,继续以热切且关心的眼神看着Bucky,及时后者已经觉得浑身不自在。

Tony扶额:你这跟痴汉有什么不同,别说你是复仇者一员。

Bucky十分紧张,甚至后背都要出汗了,他只能摇头,不管说什么都会漏出破绽,因为Steve是个聪明的家伙。

(Tony:你确定?在我看来队长的智商一遇见你就没了。)

Steve:“你不要只是摇头啊,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得告诉我。”

Steve,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现在这表现越来越像把Loki惹生气之后的Thor了?或许是因为你俩各方面太过相似所以惺惺相惜走得太近了。

Bucky:“什么也没发生过,真的。”

Steve似信非信。

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按照约定时间,Jarvis踏着最后一秒进入了餐厅。

Jarvis:“发生什么事情了?”

Tony张张嘴,他觉得自己还是别搭话免得给自己添堵。

或者他应该连耳朵都堵上。

果不其然。

Jarvis当然直接冲着Bucky就去了:“有没有吃饱?”

Bucky点头。

Jarvis:“那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你听听你听听,这么没温度的话也就Tony和Steve这两位被嫉妒冲昏了脑壳的家伙觉得暧昧,Natasha和Loki如果听见怕是会冲进来打人。

果然Jarvis算计的一点错都没有,在和Bucky亲亲热热一起走出门的时候,他找了个机会不着声色地回头看了Tony和Steve一眼,跟两尊石像似的,还一脸怀疑人生。

Bucky小声问:“你说他们会怎么想?”

Jarvis:“往乱七八糟的地方想。”

Bucky迷惑了。

当天下午,Natasha和Loki一脸严肃坐在Bucky对面,开口第一句就是:“Jarvis叫我们来给你补补课。”

Bucky:“补什么课?”

Loki:“当然是思想方面的。”

Bucky:?

Natasha:“首先,你需要知道这几天你这么做的目的。”

Loki:“没错,你的目的很明确,虽然我们都没有告诉过你。”

Bucky:“赶着回去刷文,能不能简洁点?”

Natasha:“好吧。这几天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Tony想歪,然后再带歪Steve,你知道吗?”

Bucky:“字面意思我知道,实际意思我不知道。”

Loki:“好吧我直白点。这几天我们做的就是要让Tony觉得你和Jarvis已经突破了最后界限,并且让Steve也这么认为。当然Steve自己是不会这么想的,只有靠Tony带。”

Bucky觉得有点不详的征兆:“你们所谓的最后界限是?”

Natasha:“你去看看我的那些特殊文章体会体会?”

Bucky:槽,我就知道。

Loki:“现在我们已经成功了。”

Natasha:“接下来就要上演下一段。”

Bucky:“等等,为什么这么快,我和Jarvis的关系设定直接跳到最后阶段?”

Natasha:“没有时间了,先上车再说。”

Bucky:“啊?”

Loki:“我们的意思是夜长梦多,怕进展慢了你们暴露。”

Bucky:“可是你们得考虑我啊,Jarvis他是没什么,Tony不会也没法对他怎么样,但是你们想过我会被Steve怎么折腾了吗?”

Loki&Natasha:那必须没想过,再说了你们夫夫之间怎么样关我什么事。

无辜脸。

但是面对一条振金手臂,还是不能硬刚,安慰安慰还是要的。

Loki:“他怎么会对你怎么样,到时候他知道了这一切都是假的,高兴还来不及,怎么可能想起来这档子事。”

Bucky竟然有点相信:“真的?”

Loki:“当然是真的,我经历了这么多有经验,不会骗你的。”

的确,资深作死艺术家Loki经验丰富,但是你是每次都翻车的经验啊,骗小孩子?

Bucky被说服了,真神奇。

最终Bucky被哄骗着决定开始下一段剧本。

Natasha冲着Loki竖起了大拇指:真能忽悠。

=============

我真的不知道我拖了这么久才更新,肝游戏肝到无法自拔
以及,电脑和手机写的标点竟然不一样,懒得改了
(/∇\*)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